close

昨天的牛奶巧克力土司大成功, 大孟孟order要葡萄土司,當然是馬上動手啦.

 

葡萄吐司

 

材料 重量
高筋麵粉  360g
乾燥酵母 5g
鮮奶    250g
無鹽奶油   30g
糖                30g
鹽   3g
葡萄乾           90g
      

 

作法:

選項:酵母粉

功能:『丹麥麵包』(Danish Bread)模式. 總共行程3小時. 

1) 投料後(奶油除外), 啟動麵包機之後開始計時70分鐘.

2) 5分鐘後將奶油放入.

3) 25分鐘後放入葡萄乾

4) 70分鐘到,取出麵包盆簡單整形, 拔取葉片, 麵團再放回麵包機

5) 烘烤提前15分鐘取出(這款麵包設定烘烤時間是50分鐘), 取消行程 取出麵包盆, 到扣出麵包就完成囉.

 

大孟孟堅持要幫忙,所以我將秤好的材料請他幫我放入麵包機中,待5分鐘後,再請大孟孟放入奶油,

就去睡覺~對~沒錯,因為已經到了上床睡覺的時間,所以後續由我完成,

 

在取出整形時,我忘記撒手粉,有點黏手,但是還OK,

在發酵時,本來也想使出我的必殺技,但是打開蓋子之後發現,我的土司長的還不錯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較熱的原故,還是葡萄有發酵的關係,

總之就是高人一等啦,所以也不需要"暫停"10分鐘.

 

將將~將將將~~

IMAG1222

 

葡萄乾跑出來的部分我有將它壓回去,怕烤焦會有苦味.

IMAG1221

 

 

IMAG1227 IMAG1226  IMAG1224     

 

食用感想:

不是我在說,我應該非常有天分(ㄘㄟˊ,你誰阿,是麵包機厲害吧),有夠好吃的,

由於葡萄乾有破,甜分有滲入麵包中,麵包吃起來有甜,但不是死甜,若不喜歡吃甜的可以將糖少放一咪咪,

大孟孟愛死了,直說超好吃~~~~

麵包機真的還蠻好玩的,而且也很有成就感喔!!

喜歡吃麵包的人真的可以自己動手作,起碼可以避開一些問題原料,讓家人健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