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022

上圖為小孟孟第一天減完呆呆的瀏海~(執刀人:就是我)

 

從發現小孟孟為扁平足到現在,已經不知看過網路多少文章及部落客的分享,到底應該如何做才對小孟孟來說比較好呢?所以我們決定要再多看幾位醫生,最後再來決定要如何處理,最後我們選擇了成大骨科的林醫生及台中行健骨科的朱醫師.

 

首先,我們先到了台中行健骨科,朱醫師看診結果建議是多做足部運動,增加足弓肌群耐力,在運動鞋內增加矯正墊,並告訴我們很多關於扁平足的原由,在小孟孟這個年齡開始做運動是有治療的機會,若是治療成效不彰,於6~7歲之後還可以開刀.

所以聽完朱醫師的講解,讓我們放了很大的心,反正現在即使效果不好,還是可以開刀達到目的的.(醫師說我帶去的矯正鞋對小孟孟來說太重也太大,根本不適合)

由於下午還有成大要醫生,因此先決定不做鞋墊,等聽完成大林醫師的診斷在來決定.

 

 

IMAG0982

 

 

成大骨科的林醫生是因為在google有搜尋到他的一篇文章,因此想要去給他判斷,到底小孟孟是否需要穿矯正鞋,我不想因為我們的無知造成小孟孟在小小年紀就要穿著厚重的矯正鞋,無法開心的自由奔跑(雖然穿了還是有在跑,但是最近已經開始排斥穿了)

一進診間說明來意之後,林醫生看了一眼就說小孟孟的扁平足是屬於生理性的,腳不踩地或墊腳尖是有足弓的,踩在地上才沒有,所以只需加強運動足部肌群,穿上運動鞋(強調不需穿矯正鞋)

讓腳有支撐,去跑步運動即可,並強調以功能性為優先考量,這樣做就行了..(但是我內心OS:我在乎外觀阿....)

經過以上兩位醫生的診斷,傻媽傻爸決定拋棄已買的兩雙腳正鞋,讓小孟孟回歸到最原始,赤腳去田野間玩耍,享受原始人的天性(是野性吧)

 

林醫師文章:

http://ortho.clmed.ncku.edu.tw/~tpos/electron/newborn/3_4-3.htm

 

看診途中吃的冰淇淋-宮原眼科~兩球+餅乾杯+3樣撒料 $170.-

還不錯吃,我喜歡他們家的起司蛋糕,但是我家的人都不愛,都沒人可以跟我分享~~~

 

IMAG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