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

八八:小孟孟的腳好像怪怪的

娘:有嗎?

八八:有阿,你看,她這邊好像腫腫的,而且腳歪歪的.

娘:喔~我網路友看人家說小孩子小怪怪的是正常的,4~5歲以後沒變直才要看醫生.

八八:是這樣嗎?

娘:對啦~~

 

隔幾天

阿公:ㄟ~妳女兒的腳恨怪ㄟ,走路也有點怪怪的喔.

娘:對阿,但是網路說........................

阿公:我覺得你還是趕快帶她去看醫生比較安心,不要XOXOXOXO.........(念很久)

娘:..............好啦.

 

再隔幾天

等了一個下午終於是到我們了

進入診間等前一位病人看診中(我覺得恨奇怪,為什麼不等看完後再叫下一人,這樣前一位的病因就都被知道啦)

換我們之後

醫生一看就說:喔~你生了一位公主.

娘:公主??(OS:是我女兒很漂亮的意思嗎??)

醫生:你瞧瞧,他的筋很軟(把小孟孟的大拇指折碰到手腕 & 手肘轉來轉去)

娘:媽阿(嚇到眼睛快掉了下來)

醫生:他少根筋啦.所以做粗重的就會腰痠背痛,無法提重物,這不是公主是什麼.

娘:醫生,請問您一直說少根筋,是少哪根筋?(醫生一定覺得我很白癡)

醫生:不是真的少根筋啦,是指他筋很軟像是少了筋一樣啦.

 

原來,醫生也是愛開玩笑的~~

唉~~可是我真的笑不太出來ㄟ,雖然醫生說這不是病,只是症狀,要醫不醫都可以,但是說的這麼輕鬆,看在父母的眼裡可是萬分難過阿

好好的女孩子若是以後長大走路跛跛的,這對他的人生會有多大的影響阿...

 

上網搜尋了關於扁平足的網頁,有新聞、blog、醫生文章....

看的我都混亂了,倒底是要穿矯正鞋還是不用穿,到底要愈早穿愈好,還是要觀察到3歲之後再決定,

觀察過了黃金期之後才治療會比較好嗎?穿了就真的會好嗎?

網路上無法清楚的解釋以上的問題,我覺得好無助,醫生叫我們穿矯正鞋墊3個月後再回去看,但是他又沒有拍攝or量測矯正前的數據,

3個月回去還記得當初短短就診只見面幾分鐘小朋友的病徵嗎?

我開始懷疑看復健科是對的嗎?(廠商合作)我是否要去看兒童骨科?(開刀為主)還是最近看到的足踝科?還是就放寬心讓他自然發展.

 

若只是扁平足,我會放心的讓她自然發展,反正不管治不治療都是85%會好,但是小孟孟雖然雙腳都有扁平足,但是左腳較為嚴重,拇指外翻,足弓內旋,X腿.

兩腳不是對稱的症狀讓我相當不安心,我深怕不治療會惡化,萬一一直塌陷下去會不會走路就變跛腳?

IMAG0996.jpg IMAG0993.jpg  

我心疼她在這炎炎夏日一起床就要穿上襪子及密不通風的矯正鞋,我心疼她任命的不會吵說要脫掉,我心疼她喜歡我買給他的矯正鞋當新鞋穿.

我心疼若是穿了矯正鞋還是沒效果怎麼辦??

唉~~有沒有人可以給我清楚明白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