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淇淋帽-2  

冰淇淋帽第二彈,

終於是完成了,實在是太高估自己了,因此還是沒有趕在聖誕節之前送出.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織一樣的東西連之3頂,

雖然成品看起來都一樣,

不過在織的同時,像是幾段要扭麻花&要換線,

這都是在三考慮才決定的.

每每起針都覺得很小,等鬆緊編織完才發現好像有點大.

說要拆又捨不得,所以只好下頂在改進.

兄妹倆一人一頂,希望下次可以看到他們一起帶&我家菜菜子,

這樣就是小三團的團帽了!!

 

第一頂帽子只用單線起針90針,用量每顏色 約半顆,成品感覺較薄,後來這兩頂改拉雙線編織,

成品的觸感相當厚實,感覺比較有質感

 

藍色拉雙線起針78針,鬆緊編20段,每8段後扭麻花,米黃色線織約22~24段換線,在織到喜歡的長度後減針收口.

由於我這大頭戴都覺得有點大,所以桃紅的起針只起72針,結果我戴是剛剛好>>>筆記一下.

 

PS:阿潔收到帽子事後還很貼心的跟我說謝謝,他很喜歡.我聽到他們說喜歡我就很開心了!

 


線材:小吉舖 -寶寶絨(咖啡+米黃+藍or桃紅)各一球

工具:5.5mm & 6.5mm輪針

織圖:網友教的 &自己亂亂編

時間:2~3天free time/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