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桃園的天氣並不好,總是在下雨,讓我不知道這假日是否要依照原定計畫去花東旅遊,在星期五時,決定還是衝了,反正就靜觀其變囉,但是我漏了一個大事就是蘇花公路有通行限時~~oh my goodness! 所以我們一定要在早上7:30前通過,不然就要等到11點了,好吧!晚上要早點睡,不然睡過頭就完蛋了!!

2011.12.10. 清晨 4:00, 提早20min起床,每次要出門旅行,八八總是睡不著,跟小朋友一樣,不是啦~~是害怕睡過頭,遲了約定的時間.而菜菜今天也相當早的醒來,約4:15,真是令我吃驚,看樣子菜菜有遺傳到他八八,東西準備齊全,4:30前出發,這是桃園下著毛毛細雨~~

到了約定地點,大家也都準時,所以扣除掉買早餐的時間,我們5:30之前就上了free way. I hope we can pass it! we through the 雪山 tunnel to 宜蘭, Oh! it's rainning day. 算了,頭都洗了也要洗完,所以就繼續往花蓮出發, Oh yea! 我們通過了限時閘道,這時不到7點,終於是放心了,然後進入花蓮,竟然沒下雨ㄟ~~真是lucky!而且也不會太冷,真是好加在我們來了!!

Day1

第一站 鯉魚潭-遊湖

租車老闆娘說若是不休息,約30min可以完成,之前來時,我跟八八是用走的環湖,相當累人,所以這次當然選騎腳踏車囉!這個湖用走的覺得很大,騎車卻覺得小很多,所以若是要在這裡花較多時間的人,可以用走的,我想2hours可完成,由於我們是早上抵達,湖面看起來相當的清澈,加上薄霧環繞山間,倒映在湖水上,真是令人驚嘆,我們走走停停照像,花了約1個多小時,由於早餐太早吃了,所以11點大家都餓了,趕緊覓食去.

P01.jpg  

 

第二站 滿妹豬腳

這間店相當有名,很多部落客都推薦,所以我們當然不可以錯過,當抵達時,已經有很多人在用餐了,好加在還有位子,我們點了5菜1湯6晚飯,總共NT$940.算是還不錯囉,菜菜愛吃筍子,這餐可是吃了不少.體力補充完畢,let's go to next.

 

第三站 糖廠

來到糖廠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一定要吃冰啦,但是這裡有名的還有另外一項,就是餵魚吃冰,菜菜本身相當愛吃冰,但是八八說可以餵魚吃冰,她一心只想餵,自己就不吃了!所以我們買來的冰大多都進了魚的肚子裡了. 糖廠可供外宿,提供的房間是日式建築的外觀,相當美麗,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一下囉!

08.jpg09.jpg  

 

第四站 瑞穗農場

話說這站也是我&八八結婚前來過的地方,這是來是因為想要帶菜菜來餵牛吃草,簡單的來說這地方適合家庭來,由於廠區不是很大,只有牛群,幾隻鴕鳥,商品販售區& 伴手禮區,對於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是相當安全且優閒的地方.菜菜一開始相當有興致要去餵牛吃草,八八還去牧園拔了一些草,誰知一靠近菜菜就退縮了,ha ha 牛太大隻了!菜菜不敢餵,只敢在旁邊看,後來看到前方有鴕鳥,八八抱著菜菜衝到前方想要給菜菜看鴕鳥,想到這幕,我OS:菜菜,希望你以後會看到我的blog,這裡紀錄了你的點點滴滴,也可以讓你知道我們是有多愛你的.後來我們買了牛札糖~~八八愛吃的,就到商品販售區逛逛,菜菜有興趣的竟是-牛牛大便鑰匙圈,就是將牛用力壓擠,就有東西會從牛的屁股跑出來,而且是黏黏的,菜菜玩的不亦樂乎,八八當下竟然還想買,在我的瞪眼下將話吞了進去....真是的!

  

 

第五站 Tropic of Cancer 

人都到這了,當然也要跟地標照張像~ㄟ....我的相機哩!!Oh 該不會是掉在停車場了吧!!趕快回去瑞穗找!!沿路上菜菜一直說:不是到了嗎?為什麼要走,repeat N次,真是令我.....可是,是我用不見的!我不能罵他...........恩..先撥通電話給服務人員,請他幫我詢問是否有人撿到,但是回覆是沒有,回到停車場時,糟糕!有人停在我們剛剛的位子上,心想:應該被撿走了吧. 仔細看了一下,ha ha就在輪胎旁,將相機turn on, yea! 還能用ㄟ~~~真是好加在!!這場驚魂記真是嚇死我了!好加在有找回來,不然這幾天難過了,速速回到tropic of cancer,這張照一定要給他用力照,這可是失而復得的相機哩!!

09-1.jpg  10.jpg

第六站 卑南包子

11.jpg

終於是到了台東,路途真是遙遠,在通往民宿的路上經過卑南包子,當然也是不可錯過的食物,門口也是大排長龍,路邊還有警察在趕人,我想不能停車的人心裡一定很不高興,因為包子實在是太好吃了,上次來時沒開令我扼腕,這次一吃,果然好吃,由於生意很好很多口味都沒有了,所以我只買了筍丁肉包,吃完覺得沒多買真是太可惜了,下次再來一定要打包帶回桃園當早餐.

  

第七站 民宿check in-有時回家

          12.jpg  

這間民宿是看布落客推薦的,走的是鄉村風,但是真的是很偏僻,我們抵達時天色已近黑&飄著毛毛細雨,有時回家再路的尾巷,好加在有GPS,不然我們真的會迷失在這田中.

有時回家外觀是白色建築,一進門大多裝潢也是走白色風格,老闆是為女生,雜誌上有介紹,原是導遊,現在經營民宿,老闆的父母也很好客,整體來說是相當優質的民宿,但是ㄋ...房間都沒有電視喔!只有客廳有,而且頻道不多,我想這應該就是為了讓旅客好好休息,而不是都來旅遊了還待在房間看電視吧,我們這次住的是雙人房+4人通鋪,雙人房空間相當大,而且天花板裝潢得像斜屋頂,超有鄉村風,還有線板裝飾在牆壁下半部,我只能說~~我超愛的,八八~可以將我們家改成像這裡嗎??

P01.jpg  

第八站 台東夜市

check in 後,當然是要祭五臟廟啦!但是由於晚上開始下雨了,台東夜市來的攤販不多,所以只有草草結速晚餐了!!簡單來說: not good!下次要做足功課,看哪家好吃在行動!

 

Day2

挖~~陽光照進窗戶來,不免要說好佳在有來~~雖然是大晴天,但是還是有點小冷,但是與桃園相比我已經很滿足了.

今天也是睡到自然醒,約8點多,老闆已經在準備早餐了,疑~怎麼沒有飄著咖啡香勒!原來老闆準備的是熱豆漿,但是我不愛所以跟老板要了3 in 1咖啡,搭配上現煮的早餐,好愜意阿~真希望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此.

 

結束早餐,首先當然是要跟美美的民宿拍一下,老闆的父親一直要幫我們拍,看到拍出來的照片直覺就是:你很會推銷自己的民宿喔,不要誤會,民宿主人的父母親都相當的熱情,如果以後有電視,我一定還會來住的.

由於我們來台東是走山線,現在要往花蓮當然就是走海線啦~

第一站不可錯過的就是---買釋迦啦!!都到這了怎麼可以不買哩..由於前幾天都下雨,聽說釋迦都掉光光,所以價格看來是有偏高.

第二站 都蘭國小

這可是總統夫人大力力挺的地方,當然要去看看囉,我們到了之後彷彿是回到了童年(ha ha純屬玩笑話).

 P02.jpg  26.jpg  P03.jpg  

 

 

第三站 水往上流

以這名號,我以為我會看到的是溪 or 河之類的景觀,沒想到是條 "水溝"............ㄟ..我這樣說會不會被告說我汙衊.....總之,是"奇觀"...我們抵達時可說是人山人海,我想有99%是大陸人,另外1%還是巧遇大學的學弟.

  32.jpg33.jpg  

第三站 東河包子

40.jpg41.jpg42.jpg  

也是網友推薦的包子,這吃起來我覺得有些微不一樣,粉久以前吃覺得很肥,但是這次有改善,but我還是偏愛卑南包子.

第四站 三仙台

天氣以慢慢轉涼,而且海風超強的,所以我們只有意思意思的走到橋邊拍照留念,畢竟年紀大了,很多是不是說衝就可以衝的.

34.jpg35.jpg36.jpg  

第五站 八仙洞 & 石雨傘

第六站 Check in 民宿(伊莉莎)

我只能說住到這間民宿算是我們賺到,不僅房價便宜,房間又乾淨,客廳舒適漂亮....老闆人也很nice,而且離夜市也不會太遠(當然還是要開車啦),所以要大大的宣傳一下,下次去花蓮應該還是會再去一次.

第七站 自強夜市

由於今天吹了一整天的海風,所以大家就選擇去自強夜市,我覺得棺材板超好吃的!!真是奇怪,前幾周去了台南沒吃,竟然在花蓮吃~~~總之..就是一個讚!

回到民宿因為菜菜打翻巧克力球而不肯收拾,害我跟他溝通半天無效,還讓菜菜嚇的要死,所以只好帶他回房間洗澡,想說先將她騙睡~誰知他洗完澡一整個精神好,我想應該是很喜歡公主紗網的關係吧,到我看完偶像劇他都還沒睡!真是失算.

 

Day3

由於民宿沒有供應早餐,所以八八就去買了早餐,用餐完畢菜菜也起床了,這小妮子每次出去玩都會很早起床,所以我們就在民宿中拍照囉,民宿規畫的真的很漂亮.

P02.jpgP03.jpg  

今天飄著毛毛的細雨,好佳在今天就要回家了,所以今天就沒有安排什麼行程,畢竟要從花蓮回家是挺遠的,因此花蓮就只剩下吃吃喝喝囉,1.有名的扁食怎可放過,2.泡泡冰, 3.鋼管紅茶,4.伴手禮-馬吉...通通沒有放過.

最後我們去了東華大學,他們校區的湖邊真是漂亮.打了粉久我累了!!! the end..

P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