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3 晴.  就是這天,這天於是來了~為了這一天我可是等待了很久,約1個多月吧~是什麼紀念日嗎?不是!  是什麼節日嗎?不是!  是菜菜第一次去露營的日子!!我的苦日子...應該是說菜八的苦日子....

原訂是7月底要去的行程,由於武陵的營地客滿只好作罷,一查發現預約已滿至8月底了,所以我只好選則9月第一周出發.前一周颱風來襲,超怕颱風造成災情而無法成行,好家在颱風識相,知道自己在星期一不夠強大讓我無法放颱風假,在星期六周末不可以打擾我旅遊,所以乖乖轉向,所以虛驚一場,按原計畫出發.

日期: 2011.09.03~2011.09.04

地點:武陵農場

成員:不怕死2大+1小/ 老大夫妻/快結婚情侶/曾任國泰業務3人/失蹤出納一枚

First1:

6:00AM集合,6:30AM出發,經雪山Tunnel到宜蘭,第一站當天早上才決定要去鉛筆工廠,於是約8AM就到了門口,發現怎麼沒有人,害我這招集人被感尷尬,經老大夫妻提醒,發現門邊有標示"若此門沒開請往前50公尺",往前一看,還好有開,原來是我們太懶惰了,不看人家標示也不願上前看,差點錯失.經溝通後,業者讓我們進入參觀,朋友阿,有人要來的記得要先預約唷!

玉兔鉛筆學校:

DSC02477.JPG    DSC02460.JPG  

鉛筆工廠1.jpg  

我們參加導覽,費用NT$150/人,有導覽人員介紹工廠歷史&生產流程,外加趣味競賽+DIY鉛筆,工廠雖不大,但是我覺得很有意義,起碼讓我知道從小寫到大的鉛筆是如何生產的,這可是台灣人的驕傲勒經由此次讓我知道為什麼叫做"原子筆",基本上整個導覽流程約2.5hrs,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

 圤肉.jpg  

參觀結束約10點多,下一站決定要去清水地熱煮蛋,由於清水地熱在往武陵的路上,所以我們決定先吃中餐再往下走,剛好我們經過了宜蘭有名的"圤肉",碰巧才11點,尚有位子,所以二話不說趕緊入場,吃飽喝足後馬上上路.

First2:

P01.jpg  

清水地熱.jpg  

清水地熱:

這個那個...........怎麼跟我想像的差這麼多,當我還小的時候,記得是在類似溪邊的地方,自己找溫泉處煮蛋,但是現在已規劃成幾口人工池,讓遊客可以直接放東西下去煮,說實在的是還蠻方便的,但是感覺就是有點失去地方特色的可惜,另外還有規劃幾個泡腳池,溫度約28~29度,讓人邊煮蛋還可以放鬆,是個還蠻貼心的設計,但是煮蛋池有時間限制喔!只到5點喔,所以要記得喔,不然就沒水可以煮了.

下一站,武陵農場,出發~~~

  

武陵1.jpg武陵2.jpg  291979_132870153478811_100002674816546_150447_841357571_n.jpg  武陵5.jpg  

入園後看到園區地圖,本以為占地應該還OK,沒想到大的不得了,只來一天真的是太浪費了,露營區在武陵農場的較裡端,途中經過金針花海,真是太漂亮,雖然有很多蚜蟲,但是為了拍美美的照片還是可以忍耐一下,繼續往上行,終於是到了營地服務中心,沒想到在check in時,管理人員竟然漏了一個營位,真是氣死人,害我們要分開紮營,扣分.......check in 完畢,雜們來搭帳篷囉~~

現在的帳篷都是簡易式的帳篷,所以花費時間很少,簡簡單單就可完成,由於11點多就吃中餐了,所以搭完營約4點多,當然就開始準備吃飯囉,我們一行10大1小打算煮2鍋火鍋來繼五臟廟,好家在我們有好媳婦在,事情準備都完成,所以我們只須奘水把東西都丟進去等滾即可享用.

山上溫度真不是蓋的,隨著時間愈來愈晚,溫度也不留情的下降,天還沒黑就穿起我們羽絨外套,結束晚餐當然就是娛樂啦,我們分成2組人馬,一邊是發揚國粹,另一邊是挑戰國外撲克遊戲,看樣子撲克遊戲比較刺激,整個露營區都是我們的聲音,真是不好意思,但是這樣也比較有樂趣吧,不然靜悄悄的露營好玩嗎????

由於我家還有一隻小麻煩菜菜,所以我只好早早帶她去睡覺,以防他失溫,但是我發現,失溫的應該是我,整夜我的腳呈現冰冷的狀況,而菜菜手腳溫暖還想踢被,半夜還給我惡夢要到帳篷外面散步,我真是哭笑不得.

早上6AM,氣溫10度,我真是自討苦吃,家裡溫暖舒服的床不睡,要來深山睡這潮溼的地板,但是看到清晨的武陵就覺得一切值得了,第一次發現,山是如此的美,樹是如此的漂亮,看到此景真是令我感動,大自然的美總是使人著迷,加上一大群等著遊客餵食的獼猴,我想小朋友應該會特別高興,其碼我家的就是,大家起床刷洗吃完早餐已是10點了,我決定要來去最裡面的桃山瀑布,blog上大部分人都有去,所以當然是不二之選,沒想到當我們開始往瀑布方向前進時,才剛看到1KM牌子,菜菜就說她要嗯嗯,想當然耳,我們只好跟其他朋友們含淚揮手,轉頭下山,我無緣的瀑布,在遊客中心等了約3個小時,大家才陸陸續續的歸來,第一件事就是罵我,說我拐她們上山,自己卻便盾...天啊!我真的沒有此意,為什麼大家的blog都沒說桃山瀑布是條陡坡勒~~~難道菜菜你有先見之明,所以以便盾解救我,好啦!!真是對不起我的朋友們,下次出去玩我會先行查看,確認OK再成行喔!

金針花.jpg  桃山1.jpg休息1.jpg休息2.jpg  

這次的露營我覺得還蠻好玩的,因為大家人都很好,很隨和,讓整個旅遊更是加分不少,希望下次的旅行大家也可以踴躍參加喔!!

PS:菜菜子,你的下次遠行是5歲之後了,但是你爸念在你這次讓他逃過桃山瀑布的噩夢,所以你將功贖罪,下次還有一次機會在看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