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 發現大孟孟的下面門牙後面怎麼白白的

一開始以為是卡肉,仔細一看竟然是牙齒~~~

我的天阿,真是嚇到我了,在我的認知裡,是要先掉牙才會長牙

現在乳牙還沒掉,在裡頭卻長了小白牙,也歪的太裡面了吧~~真是讓我晴天霹靂

 

馬上掛兒童牙醫,到現場候位,真是太令我擔心了,

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大孟孟的牙齒未來會需要矯正,但是乳牙還沒掉就長出新牙,而且還歪這麼進去

這這這~~先來後到問題  前齒還沒走 後齒怎麼可以先來占位哩,這是乞丐趕廟公嗎??----(完全放錯重點)

 

到了診所,等了30mins不到,就換我們進去了.

醫生問我:媽媽,我上次有沒有跟你說過門牙的牙齒會長在後面?

菜娘:沒有ㄟ

醫生:你看這圖,上下門牙的4顆牙齒都會重後面長出來,等乳齒掉了,自行會往前移位

f_291070_2  

 

菜娘:那須要先拔牙嗎?不拔牙齒會不會歪?

醫生:這..不建議拔牙,若是天生會歪就是會歪,先拔也沒用,而且強行拔牙反而會造成較大的傷口,讓小孩不舒服而已.

菜娘:心裡鬆了一口氣(其實是大孟孟鬆了一口氣),雖然我很壞心,但是看到小人拔牙我還是會緊張阿~~

醫生:那就下次再來塗氟吧,這次退掛不收費

 

真的是好好的醫生喔~~~不是因為不收費才說是好醫生

這位醫生說話快狠準,句句實話不拖泥帶水,動作迅速讓我覺得很讚,雖然他的生意已經很好了,但是還是要推一下,

桃樂絲牙醫

(03)4625333

 

好啦,前戲已經鋪成太久,總之就是大孟孟掉牙了,要找個盒子裝起來,

以前我小時候記得上面掉牙就要丟床下,下面掉牙就要丟天花板

但是我可不想在床下&屋頂上撿到任何人的牙齒,因此就決定找個盒子將他收起來.

 

假掰媽媽哪會這麼簡單隨隨便便就用個盒子收起來

當然是先google一下囉

發現有人在賣乳牙收納盒,也有很多人自己DIY,

Haha~~我當然是選擇後者啦

看看方法超簡單,就自己來了

 

材料:

鐵盒、黏土、紀錄卡 (see~~就是這樣簡單)

IMAG1298

 

 

參考網頁: 獨一無二的乳牙保存盒DIY

 

1>印下紀錄卡,然後在圈圈上打洞(這個步驟是最難的,要割成圓形需要不少時間)

2>將黏土放入鐵盒內壓平,厚度大約是鐵盒的一半

3>將有打洞的紀錄卡放在黏土上面,用原字筆從打洞的地方往下壓

4>壓完所有的洞後等待黏土乾(我等了2天)

5>用白膠將記錄卡貼在黏土上(洞要對齊)

 

 

之後要洗一張大孟孟的照片再貼在外面,這樣就分得出來是誰的,因為小孟孟的鐵盒我也買好了,下次有時間在一次完成.

 

IMAG1319

 

 

6>最後將乳牙黏在洞裡

完成了~~~

PS:洞不要挖太深,不然牙齒很難黏

 

IMAG1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