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食安問題實在是太多了,連鐵齒不講究(其實是懶惰)的我都在考慮是不是要來自己做東西來吃了

剛好 八八問我說要不要自己來做麵包阿

ha ha~正中我的紅心

由於家中沒有可控制溫度&時間&上下火的烤箱

若只是為了做麵包特地去買一台,萬一只烤個幾次(其實我很想買啦).CP值也太低了

而且重點是沒地方可以放

每次要烤就要拿出來,烤完又要收起來,想到我就卻步了,

想想,好像麵包機還蠻適合的,但是有聽過人家說做出來的不好吃,

剛好大姊姊有麵包機,於是就借來玩玩看.(大姊姊真好,借機器還送麵粉喔)

 

上網google了很多Blog的文章

五花八門,什麼麵包都有,但很多都是用105T做出來的

由於跟我借的型號不同,而且大家都說要試試

所以我還是從最基本的土司開始玩起吧

 

牛奶巧克力吐司.2.jpg

 

牛奶巧克力吐司

 

材料 重量
高筋麵粉  360g
可可粉 30g
鮮奶    250g
無鹽奶油   30g
糖                30g
巧克力碎塊  90g
鹽                   3g
乾燥酵母     1茶匙

 

 

作法:

選項:酵母粉

功能:『丹麥麵包』(Danish Bread)模式. 總共行程3小時. 

1) 投料後(奶油除外), 啟動麵包機之後開始計時70分鐘.

2) 5分鐘後將奶油放入.

3) 70分鐘到,取出麵包盆簡單整形, 拔取葉片, 麵團再放回麵包機

4) 之後讓行程走, 只要提前15分鐘(這款麵包設定烘烤時間是50分鐘), 取消行程 取出麵包盆, 到扣出麵包就完成囉!

 

圖為整形後放回麵包機

牛奶巧克力吐司.jpg

 

 

 

烘烤時間提前15分鐘取出

牛奶巧克力吐司.3.jpg

 

放涼切片(我阿母切的還蠻漂亮的)

牛奶巧克力吐司.5.jpg

 

切面近照

牛奶巧克力吐司.4.jpg  

隔天軟度測試

牛奶巧克力吐司.1.jpg

 

食用感想:

整體來說,我覺得吐司吃起來的口感有點粗糙,發酵的高度沒有想像中的高

柔軟度算OK,皮的厚度因為有提前15分鐘取出所以也很OK,

由於我沒有添加90g的巧克力,因此這個吐司吃起來不甜巧克力味也不足,下次再來添加巧克力&糖的量.

 

 參考來源:辣媽Shania 烘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